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教务处组织召开江西省一流课程申报指导讲座

管理员2022-10-20559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课程建设质量,推进我一流本科建设,1019日晚上18点,学校特邀请南昌大学教学名师、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负责人邱璟教授和课程建设中心主任周明为我校教师开展了江西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的线上专题讲座。全校共有100多名对申报今年一流课程和对一流课程建设感兴趣的教师参会,本次讲座由教务处处长翁凌霄主持。

首先,周明主任对江西省一流课程建设中的政策导向、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介绍。随后,邱璟教授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2022年江西省一流本科课程申报解读为主题,重点围绕“本科一流课程”、“课程思政示范项目”、“说课与教学实录”、“课程宣传片”、“申报书的填写”及“支撑材料的准备”等六大方面进行专项阐述。通过丰富、生动且有针对性的视频或图文,讲授了自身从教多年来积累的课程建设、申报评奖的经验。之后,参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邱璟教授针对我校教师在一流课程申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指导性意见。

  本次讲座的举办,一方面加深了我校教师对一流课程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另一方面,对教师开展课题申报、课程思政和教学改革等活动也大有裨益,在场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