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教学科研工作例会

管理员2022-10-19429

10月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十四次教学科研工作例会。校长王卫华及相关校领导出席会议,教务处、科技处、实验实训中心、教学评估(督导)办公室、图书馆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督导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近期教学检查情况,并对相关教学事故进行反馈和说明。教务处处长传达了省教育厅下发的教改课题、一流课程和课程思政项目等文件精神,并对申报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图书馆副馆长就图书采编、图书馆建设和规划问题作简要汇报。随后,与会人员重点对教学大纲的修订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黄校助强调,教学秩序问题事关教学质量发展,务必要严正教风、学风建设,做好日常教学检查督导工作。同时指出,教学大纲的修订,首先要理清课程、大纲、教材之间的逻辑关系,要做到与专业匹配,与人才培养方案相融通。

王卫华校长强调,教科研工作是教师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是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并就做好教科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整体认识。上至学校领导,下至学院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要积极作为,做好示范带头作用;二要出台政策、落实制度。通过制度规范、奖惩结合、严格落实以促发教师发展的内生动力。三要有组织、有计划。学院要加强落实对教科研各项制度、文件及要求的集中学习,通过学习探讨、提炼方法,以强化实践、积累经验。四要多管齐下,共同发力。申报工作要以结果为导向,利用好现有资源、打通多种渠道,促使成果转化,提高立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