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处 > 学术道德

创新争先新时代 昂首奋进新征程——致科技工作者的倡议书

管理员2022-05-31305

校教师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在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我们谨向奋斗在各领域的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节日的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中国科技大步向前,中国创新举世瞩目。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广大科技工作者坚持“四个面向”,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以科技育新机,以人才开新局。江西坚持把创新放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创新事业正逢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为在推进全面建设“六个江西”中展示科技力量,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中提供科技支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中奏响科技强音,我们谨向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发出如下倡议:

凝心聚力守初心。胸怀祖国、服务人民,贯彻“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坚守初心使命中彰显担当作为。

务实笃行铸匠心。矢志报国、攻坚克难,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在“创新江西”建设中奋勇争先,着力强化科研攻关,推动成果转化,促进科技经济深度融合,聚力“卡脖子”技术攻关,勇攀科技高峰,把论文写在赣鄱大地上。

踔厉奋发秉臻心。淡泊名利、求实奉献,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伦理,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和科学家精神,自觉践行科技向善理念,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投身科技强省战略、人才强省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勇毅担当奋进新征程。  

百年科学砥砺奋进,科技创新大潮澎湃。江西科技事业迎来了扬帆启航的新起点,让我们把创新融入血脉、脚踏实地、悉心钻研,树立创新自信,成就人生梦想,奋力争创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为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江西篇章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科技处

2022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