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2年第十五次教学科研工作例会

管理员2022-11-18393

111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十五次教学科研工作例会。分管教学校领导出席并主持会议。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教学评估(督导)办公室、图书馆等主要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督导办公室负责人通报了期中教学专项检查情况,并对检查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申与强调。教务处处长就近期教师教学竞赛工作作具体部署。同时,汇报了“卓越教学奖”评选办法和“青年教师教学擂台赛”实施办法。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对新校区实验室建设情况作简要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评选办法和实施办法进行了充分探讨和交流。 

黄校助指出,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师是教学的骨干核心力量。制定“卓越教学奖”评选办法和“青年教师教学擂台赛”实施办法对教师发展意义重大。一方面,通过办法激励资历老的教师向“卓越教师”看齐,潜心教科研工作和专业建设,起到树立标杆的作用。另一方面,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提升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此外,他还强调,教学督导主要起着“督教”、“督学”的作用,学校教学工作的关键还是在于各二级学院的具体落实。希望学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意识,按学校要求做好常规教学和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