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管理员2021-05-28876


新闻来源:教务处

2021528日下午,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行政楼220会议室召开2021年课程思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的育人格局,实现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统筹推动、协同育人的目的,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该校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进一步推进和落实课程思政建设的战略任务。校长陈宇、分管教学副校长刘叶飙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各二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翁凌霄主持。

陈宇强调,思想认识要有高度、课程思政建设要有力度、课程思政育人要有广度、课程思政育人要有温度。表示课程思政无处不在,一言一行、一颦一笑,都有让学生眼前一亮、为之赞叹的表现,这也是为人师表的应有之义。希望广大教师深刻认识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意义,在思想上同心、在目标上同向、在行动上同行,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努力形成“院院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为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叶飙表示要积极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改革,进一步深化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感,进一步提高创新课程思政工作的认识。他强调要善于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紧跟时代的步伐,适应新形势、树立新目标、提出新要求、寻找新动力,并号召各二级学院积极主动申报今年的教学成果奖,填补学校本科教学成果奖的空白。同时,他从课程思政的背景、推进二级学院落实课程思政工作及形成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三个方面做了深度解读。他指出,各二级学院要肩负起课程育人的使命和担当,协同研究、共同努力,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实现“门门都有思政,人人都讲育人”的最终目标。

教务处处长翁凌霄宣读了《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引导教师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融入各类课程教学,实现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新教学大纲制作要体现课程思政特点;挖掘专业课的思政元素。

基础学院刘晓琳老师和经济管理学院丽芳老师代表发言,阐述了本学院对课程思政的落实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