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处 > 科研项目

关于开展2024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管理员2024-03-28380

            南应师科字〔20245

各单位、各部门:

为充分发挥江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以下简称“省思研会”)积极作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提升学校立德树人实效,现发布《2024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指南》,开展江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型

本次课题包括省思研会及各专委会课题,分为重点课题和一般课题2类,课题指南详见附件,具体立项数量将根据课题申报的数量和质量进行确定,以最终评审结果为准。

二、申报条件

1. 申报人应从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具有较为丰富的实践和理论研究基础。申报人必须能够承担和负责课题实施,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

2.申报人只能申报一项课题,课题组成员最多只能同时参加两个课题的研究。

3.省思研会及各专委会课题研究成果包括论文、著作、研究报告、政策咨询报告及典型实践案例等,课题结题的成果均需正式发表、出版、采纳、刊登。课题研究成果在公开发表、出版或内部呈送时,均应在醒目位置标明“2024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研究成果”字样(含课题名称和课题批准号)。获准立项的《课题申报书》视为具有约束力的合同文本,申报人应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期限一般为2年特殊情况可申请延期至3年。

4.各成员单位要紧密结合日常工作开展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将开展江西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课题申报作为提升学校思政政治教育质量的重要载体,推动理论研究向教书育人实践转化,提升立德树人实效。

三、材料报送

1.请各位老师于202441912前将《课题立项申报书》、《课题论证活页》和《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发送至科研处邮箱(文件夹命名格式为“学院\部门+姓名+xx研究会课题”)。

2.科研处审核无误后,提交纸质版《课题立项申报书》和《课题论证活页》一式六份(A3双面,中缝装订)至行政中心科研处

联系人:夏楚琦    电子邮箱:983099456@qq.com


附件:1.课题指南

      2.课题立项申报书.doc

   3.课题论证活页

   4.汇总表

                                 科研处

                                          2024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