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科技处 > 科研项目

关于开展2023年度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管理员2023-08-18285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工作安排,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开展2023年度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年度项目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我省文化和旅游重大现实问题,大力推动文化艺术科学研究和旅游研究,为文化强省、旅游强省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决策咨询。

 

二、立项数量和资助额度

2023年度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年度项目共发布17个选题,每个选题原则上确立3个课题,共设立51项。每个项目资助1000元。

三、申报人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拥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具有独立开展研究和组织开展研究的能力,能够承担实质性研究工作;

3.申报一般项目者,需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博士学位;申报青年项目者(包括课题组成员),应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且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截止1988年6月 30日前)。

4.课题申报人和课题组成员当年只能申报1项课题,且在研未完成结题鉴定的不得申报。

四、课题申报要求

1.申报人应根据《2023年度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项目选题方向》(见附件1)的要求确定选题,不符合本选题方向的申请不予受理。

2.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的完成时限自课题批准立项之日起计算,年度项目应在一年内完成。若不能按时结项,下一年度不得申报。

3.申报课题组要熟知国内外相关领域研究前沿和动态,具备扎实的研究基础和丰富的相关前期研究成果。

4.申报课题组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树立鲜明的问题意识,体现创新的学术思想,具备较高的实践价值。

5.预期研究成果的规模和数量应科学合理,确保质量和学术水准,多出精品力作,避免低水平重复。

五、申报纪律要求

1.课题申报人所在单位的科研管理部门,要切实把好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认真审核《申报书》所有栏目填写的内容,签署明确意见并加盖公章;同时要认真做好本单位课题的报表打印和申请书汇总报送等工作。

2.课题申报人要弘扬严谨、求实、创新、诚信的优良学风,自觉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凡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违规违纪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参评资格;如获立项,一律撤项,3年内不得申报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相关项目。

3.课题申报人拟定课题组成员前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六、其他事项

1.项目管理办法。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对原江西省文化厅2016年印发的《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项目暂行管理办法》进行了修订(附件2),相关申报要求及选题有部分改动。请各位教师认真阅读管理办法后进行申报。

2.申报时间。本次项目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3年9月 8止(网络申报系统自2023年7月15日开通),逾期不予受理。

3.材料申报方式。本次申报采取网络申报与纸质材料申报同步报送的方式。

1)网络申报。教师通过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门户网站(https://dct.jiangxi.gov.cn)登录“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管理系统”进行网上申报。

2)纸质材料申报。网上申报成功后,请教师提交项目申报评审书一式3份、论证活页一式4份(请从系统中导出,用A3纸打印,中缝装订)至科技处。

联系人:夏楚琦     电话:15779792986

电子邮箱:983099456@qq.com

 

附件12023年江西省艺术科学规划年度项目选题方向

附件2:江西省文化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修订)

 

 

科技处

                                                                                                                                                                              2023年7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