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建设 > 教师成长

我校组织教师参加2023年教改项目申报及高水平教研论文撰写深度指导专题研修班

管理员2023-03-28732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师教学研究及撰写教研论文能力,教务处特组织教师参加325-326日召开的“锻造中国金师:2023年教改项目申报及高水平教研论文撰写深度指导专题研修班”专题培训活动。各院教师积极响应,参与人数达60人。

此次培训主要从教学研究项目、课程建设项目、产学合作项目、教材出版项目以及虚拟教研室项目等角度切入,深度解析项目申报书各个模块撰写的要点,包括项目的时代性、必要性合理性、项目现状分析、项目目标、关键问题、研究方法与建设内容、实施方案、预期成果、创新点,以及经费使用规划等方面,同时,从项目评审人的角度出发,介绍评审人对申报书的第一印象,以及主要采分点和代表性缺陷,帮助教师提升申报书撰写能力,助力教师提升教学研究水平。

通过为期两天的培训学习,我校教师对于教育教学项目申报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和教研论文撰写的方法和技巧方面有了进一步地了解和指导方向。此次培训活动,对教师教学研究能力培养和申报各类教学成果奖具有直接的参考意义。今后,教务处仍将根据教师发展需要组织有目的有价值的高质量培训活动,为提高教师综合能力和学校教育质量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