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第三次教学科研工作例会

管理员2023-03-08299

37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三次教学科研工作例会。分管教学校领导、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教学评估(督导)办公室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评估督导办公室负责人汇报了期末期初教学存档材料的检查情况,并就各学院整体抽查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和特殊案例进行重点强调。同时,对外校检查专家提出的整改意见进行反馈说明。随后,与会人员重点研究讨论了新增二级学院设置工作和职业本科、专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经研讨,初步确定将艺术与体育学院分立设置为艺术学院和体育健康学院;在保留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基础上,新设置工程技术学院;同时围绕新增二级学院进行学科布局和专业建设。

黄校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教学工作处于学校管理的中心地位。教学检查这项基础性工作应始终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目标进行。各学院务必要根据整改意见进行查漏补缺、举一反三,做到建档存档材料的完整化和规范化。通过开展日常自纠自查工作,组织针对性教师培训和教研室活动等将教学工作做实、做细。他强调,职业本科、专科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要严格按照教育部下发的指导性文件和模板来完善。坚持以人为本位的人才培养目标,认真研究各项专业教学标准,做好职业面向与职业能力的调研,尽快按要求、按时间节点完成方案修订工作。最后,黄校助就新校区的建设问题作进一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