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转发《关于开展全省大学生“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和“青春之问”征集活动的通知》的通知

管理员2023-03-0315768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全面提升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江西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开展全省大学生“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和“青春之问”征集活动的通知》(赣教社政办函〔2023〕3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面向我校全体在籍学生。

二、活动内容

1、“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活动。自选角度讲述思政课学习感悟,从授课方式、课堂形式、语言风格等方面,畅谈心中最向往的思政课。题目自拟,文体不限,要求立意新颖,条理清晰,篇幅控制600字左右。文末可附1至2个在其他场合看到且喜爱的思政课视频网址链接。

2、“青春之问”征集活动。围绕思想情感、学业就业、生活、时政热点、社会现象、网络焦点、国际国内事件等方面,提出关注困惑的尖锐问题,字数控制在100字左右。省教育厅将据此整理形成“青春之问”系列问题,组织名师集中讲答。

三、报送要求

1、参赛学生根据参赛内容将“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格式或“青春之问”征集表交由所在学院汇总,以学院为单位将征文汇总表和征集汇总表发送指定邮箱913227720@qq.com。学校将根据整体参赛情况和征集内容进行择优报送。

2、报送相关材料格式及要求详见附件内容。

3、截止时间:3月15日,不接受个人提交材料,逾期不予处理。

4、电话联系:0791-87365836。

附件:赣教社政办函〔2023〕3号《关于开展全省大学生“思政课,我想对你说”征文和“青春之问”征集活动的通知》


教学科研工作部

2023年3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