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2023年第二次教学科研工作例会

管理员2023-03-02350

2月28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二次教学科研工作例会。分管教学校领导、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教学评估(督导)办公室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会上,教学督导办公室负责人先后整体汇报了“开学第一课”的检查情况和兼职教学督导队伍的建设规划,并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规划内容作具体说明。教务处处长对开学初教学检查工作作重点部署安排,同时强调了教学材料应严格按合格评估要求和档案管理细则进行自查和存档。各二级学院院长逐一就本院情况进行汇报。

黄校助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开学第一课”检查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高度重视。各二级学院应严抓教学质量管理,引导教师在提高课堂教学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教学材料的规范化、质量化建设,在满足教学规范的基础上,着力提升常规材料的质量。

黄校助围绕教学和督导工作进一步指出本科合格评估的重要性。他强调,合格评估工作事关学校生存和发展。各职能部门应加强学习,认真研究,对标新的本科合格评估体系,查找差距、排除问题,提出建设性方案和建议,合力解决专项问题。同时他强调,当前工作重在建设和落实。要围绕合格评估的指标体系来建设,不断完善制度建设、“软件”建设和教学规范性建设,以成果为导向做好基础性教学管理工作。最后,黄校助就新校区建设和教学工作问题作重要指示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