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师生同台讲思政

管理员2022-12-14211

12月13日,南昌应用师范技术学院开展了一堂特别的思政课。 当“四史”学习遇上思政教育,会产生什么样的化学反应?当大学生从学习者变为授业者,将擦出怎样的火花?这堂课给出了答案。

台上大学生讲师各尽其能让自己的专业故事“可亲、可感、可传”,台下大学生全神贯注、若有所思,还吸引了不少同学来到现场“蹭课”

在这堂热烈的思政课上,专业故事成为课堂“活教材”。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说,“学校积极探索思政教育的新模式,塑造了思政教育的‘新主角’,就是希望青年学子把个人成长成才融入到国家和人民的事业中,把个人抱负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践中,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当大学生走向讲台,担当思政课育人的新主角,与往年课堂相比,师生同台讲述的形式也是首次呈现。

在平时的课堂上老师们也会强调课程思政,但以专题的形式和同学们一起深入挖掘专业中的思政元素还是一次充分体现了‘师生共同体’的内涵,在春风化雨中引导学生树立报国志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