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喜报!我校5项课题获批2022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

管理员2022-12-191250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2022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本科层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项目的公示》,我校共有5项课题喜获立项,立项数创近年新高。

具体名单(截取我校):

序号

课题名称

课题主持人

立项等级

805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政课微课融入课堂教学模式应用与探索

李建红

一般

806

经管类职教师范专业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评价机制研究

高政

一般

807

“对分课堂+混合式”教学模式在《健康企业管理》中的实践探索

陈水生

一般

808

工科类职教师资本科专业数学课程体系的建构研究

林远健

一般

809

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法在模拟法庭教学中的实践研究

桂光泽

一般

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是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举措,旨在培育优秀教学成果,提升内涵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我校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结合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实际,积极探索教学改革面临的新情况、新要求、新课题在申报过程中邀请校内外专家对课题申报材料进行审阅,反馈整改意见,对上传申报平台的项目严格把关,提高课题申报质量学校将按照《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持续加强立项课题研究的过程管理,对立项课题给予奖励及相关经费保障,确保课题研究质量。

同时学校将继续以教改课题实施、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为抓手,引导教师聚焦教学、关爱学生、关注课堂,将教改成果应用于教学过程,加强教学质量内涵建设,推进高等教育教学改革,促进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希望全校教师积极参加课程改革和教学研究工作,加强教学质量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我校教育改革与创新的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