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校长王卫华一行赴教学科研工作部开展工作调研

管理员2022-10-27751

1025日下午,校长王卫华,校长助理郭宇,陈平辉,郑行忠等校领导就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学习贯彻落实情况赴教学科研工作部开展调研。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教学评估督导办公室、图书馆等部门领导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黄校助主持。

         教学科研工作部各处室负责人先后就教务处、实验实训中心以及图书馆学习和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综合改革方案的具体情况作简要汇报。

黄校助强调,教学科研工作部首先要完善工作制度,规范运行机制,其次应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目标,提前做好学校专业建设(申报)的布局,在教学质量提高的基础上,逐步地发展和完善教学科研特色。

陈平辉首先对教学科研工作部的工作予以肯定,并对学科专业建设、实验教育体系、图书馆信息化服务、公共基础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思路和建议。

郭宇指出招生就业工作和教学科研工作应加强协作,在实践基地建设,实验实训方面要积极促进企业和教学的深度融合。

郑行忠就学校转设以来,教学科研工作部在“打牢基础、狠抓规范、提高水平和点上出彩”这四个方面做出的卓越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人力资源部门要与教务科研工作部共同配合,利用好现有资源进一步完善教师队伍的建设。

校长王卫华强调:一要加强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规划和综合改革方案,严格按照规划和方案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开展工作;二要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培养目标,在培养学术“德、智”的同时也要注重学生“体、美、劳”的培养,致力培养全面发展的应用型人才;三要完善工作制度,规范运行机制。通过制度规范、奖惩结合、严格落实以促发教师发展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