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的通知

管理员2022-10-111205

南应师教科字〔2022〕169号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赣教高字〔2022〕30号)文件(附件1),为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培育高层次教学成果,提高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经研究,决定启动2022年度省级“教学改革研究课题”(以下简称:教改课题)申报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此次申报为限额申报,9项。请各学院根据本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及课程建设发展的需要,认真思考选题并完成教改课题申报书的撰写。

原则上将从承担过校级课题或申报了本年度校级教改课题的项目负责人中遴选。

二、立项范围与重点

请各学院认真研读省教改课题立项指南(附件2组织本学院教师积极申报并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遴选,择优推荐。应以教学一线人员、青年教师为主体,以实践、应用为主要特征,以提高教师的专业发展能力、提高教学质量为根本目标。

三、申报要求

省级教改课题实行课题申请人负责制,课题主持人仅限1人,参研人数一般不超过4人。

副高以下职称人员申报主持项目,须由2名教授推荐,推荐函应说明主持人的科研能力、专业知识以及对申报项目的研究成果预测等内容。

在研省级教改课题的主持人不得申报;项目主持人只能申报1个项目,一般不得同时作为其他项目成员;项目组成员至多同时作为2个项目的成员。

各学院应鼓励教学一线人员、特别是青年教师积极申报,并组织有教改课题研究经验的老师指导申报工作,提高申报质量,对申报的教改课题项目严格把关。

四、材料报送

(1)申报人应填写《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附件3),并严格按照有关规定(盲审要求)填写《课题活页》(附件4,活页中不得出现课题组成员、论文作者、获奖者姓名及所在单位名称等信息,统一 ×××、××××××代表。否则,一律不得进入评审程序)。

(2)请各单位于 10月 18 日 15:00 前提交《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 5)、课题申报书以及课题活页 PDF 格式电子稿,文件请以“部门+省教改课题申报材料”命名建立一级文件夹如:教育学院+省教改课题申报材料;在一级文件夹内,以“申报人姓名”命名建立二级文件夹,内含申报材料以“课题名称+活页/申报”格式命名

(3)电子材料请统一以学院为单位,一次性发送指定邮箱:553186205@qq.com,逾期不予受理。

(4)待评审通过后再提交纸质稿,同时通过系统江西省高校教改课题管理平台,网址:http://jgkt.jx.edu.cn/jxedu/default.html)报送电子版材

料(含签字和加盖公章扫描件)。

五、推荐省级教改课题程序

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本次所有申报项目先进行校级评审,根据省教育厅分配我校的推荐指标,按照专家组评审所有申报项目的综合评分排名结果,择优推选到省教育厅参加省级立项评审。

、经费支持与管理

教改课题在教改专项经费中予以安排,一般课题按 0.5 万元/ 项、重点课题按 2 万元/项的额度安排经费

为防止“重立项、轻研究、缺应用”的现象,确保课题的研究质量和水平,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课题研究工作的管理,对在研项目全程进行督导。教务处将对所有推荐的课题组织开展查重工作,并提供查重报告到省教育厅。

联系人:陈嫄 ,电话:0791-87365838

电子邮箱:553186205@qq.com

附件:

1.《关于做好2022年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立项工作的通知》(赣教高字〔2022〕30号)

2.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立项指南

3.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

4.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书(活页)

5.江西省高等学校教学改革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教学科研工作部

2022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