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综合新闻

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工作

管理员2022-10-10736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统一部署,10月9日上午,由江西农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熊龙彪任组长、东华理工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王学刚、南昌大学/物理与材料学院-物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韩道福、江西农业大学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长程晓迪组成的江西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我校现场检查。汇报会由校长助理黄国清主持,教务处、保卫处、后勤处、实验实训中心及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黄校助首先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的发展规划。随后专家组组长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目的、检查流程和检查重点。最后,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分别从学校实验实训室建设的基本情况、组织体系、规章制度、安全教育与检查、存在问题及整改情况等几方面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

       会后,专家组现场查阅了相关档案材料,并对学校实验实训中心进行了实地检查。检查组专家对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学校将以此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的管理原则,不断推进整改落实,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致力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实验室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