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第五届全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管理员2022-06-14787

各二级学院:

根据《关于转发〈关于举办第五届全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预备通知〉的通知》(南应师教科字〔2022〕94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竞赛水平,选拔优秀校内青年教师参加第五届全省本科院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现将校级选拔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与人员

1、竞赛对象:经各教学单位初赛推荐参加校级决赛的校内青年教师,共计12位。

2、各二级学院专职教师。

二、竞赛内容

以强化课程思政、上好一门课”为竞赛理念,本次竞赛内容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两部分组成。

(一)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课程名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教学思想、课程资源、教学内容、教学重点与难点、教学方法与工具、教学安排、教学评价(反思)、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二)课堂教学

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10分钟,采取“无生上课”的形式。选手需准备参赛课程1个课堂教学节段的PPT(即10分钟课堂教学内容),内容要与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对应一致。教师可根据课程需要携带教学模型、挂图等,白板笔、翻页器由教务处统一提供。

教师演示结束后,评委进行提问或点评,教师针对性应答,时间不超过5分钟。

三、竞赛时间

2022年6月228:30-12:00

四、竞赛地点

校级选拔赛地点:2号楼2107

五、奖项设置

本次校级青教赛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若干。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学校参加省赛。

六、其他事项

1、参与人员请仔细阅读竞赛须知(附件1)参赛名单见(附件2)第五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评分表见(附件3)。

2、参赛材料(电子版、纸质版)请于21号前交给沈老师。

3、本通知其他未尽事宜,由教务处解释


附件:1-3



                                                                    2022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