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首页栏目 > 通知公告

关于转发《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的通知

管理员2022-04-02597

各单位、各二级学院

教育部办公厅已发布教语用厅函〔2022〕1号《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现就组织动员师生参加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工作,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本届大赛主题:经典筑梦向未来。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篆刻等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从中华经典中汲取智慧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彰显时代精神,展现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中华经典的传承与创新,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磅礴力量。

二、赛事平台

大赛官网:www.jingdiansxj.cn。参赛者可通过官网查看赛事通知及相关信息、报名参赛、上传作品、下载证书。同时,可通过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微信公众号(zhjdsdgc)、抖音官方号、视频号、微信小程序和中国语言文字学习强国号等获取大赛相关信息。

三、大赛赛项

本届大赛分为四个赛项:“诵读中国”经典诵读大赛(简称诵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简称讲解大赛)、“笔墨中国”汉字书写大赛(简称书写大赛)、“印记中国”师生篆刻大赛(简称篆刻大赛)。各赛项具体实施方案见附件1。

四、报名要求

1、赛项参赛者需登录大赛官网,个人自主报名参加相关阶段比赛。诵读大赛的参赛者还需另行填写报名表附件2,交由学院汇总。

2、各赛项报名截止时间详见具体方案,诵读大赛报名表需在6月15号前提交。

五、其他事项

1、参赛信息填报须准确、规范。作品标题、所在学校等信息须用全称,不得出现错别字、错误名称、不规范表述等。

2、校内联系人:沈老师    电话:0791—87365836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2、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之“诵读中国”报名表



教学科研工作部

20224月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