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实验实训 > 实验室简介

夜视技术应用实训室

管理员2021-06-25866


 一、基本情况

 夜视技术应用研究室建设于2016年6月,面积近100平方米,固定资产60余万元,以服务专业建设、服务地方经济建设和提升教师队伍科研能力为建设目标。

  二、功能定位

 夜视技术应用研究室主要对热成像技术进行应用研究,呈现肉眼无法觉察的信息,即使在完全无光的黑夜,或者烟雾遮挡的区域,也能让目标清晰显现,并且借助飞行平台搭载热成像摄像机与可将光摄像机带来广阔和灵活的视角,形成三维视觉,应用于迅速跨越山峰或河流搜索失踪人员,发现高层建筑上的裂缝或高压电线上的故障隐患,或在火灾上空穿透浓烟寻找火源等等。通过对该领域的应用研究,可以对我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为《数字信号处理》、《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嵌入式系统及应用》、《DSP原理及应用》、《EDA技术与应用》等课程提供良好的综合实践平台,同时也为我院教师科研能力的提升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

  三、主要仪器设备

 长城电脑、凯尔文定制黑体、 2231A-30-3型多通道可编程直流电源、Tektronix数字存储示波器、Tektronix混合域示波器、Tektronix示波器逻辑分析仪模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