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监控 > 专项教学检查

院领导深入课堂开展21级新生线下第一课 督导检查活动情况总结

管理员2021-09-27632

院领导深入课堂开展21级新生线下第一课

督导检查活动情况总结

9月27日我校21级新生线下开课的第一天。为规范课堂教学秩序,确保整体教学工作顺利开展,我校开展了新生第一课教学检查活动。刘叶彪院长和教务处、教学督导办、二级学院教学科相关人员组成督查小组深入课堂,针对新生班级任课教师到岗情况、到课情况、课堂教学秩序和教学保障情况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指导新学期开学各项教学工作。

在本次督导中,各教学班级教师准备充分,课堂气氛活跃,学生认真积极,课堂氛围良好。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授课教师能准时到岗,充分备课;21级新生也按时到课,精神饱满,教学秩序井然,整体学风良好。

在检查过程中,督导组发现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

1、部分教室电风扇老化,转速不够导致师生上课炎热的问题。已报后勤处进行维修处理。

2、部分学生在语音室无课程安排的情况下,进入语音室自习的情况,需各学院针对这种情况进行学生规则教育。

3、考研机构在个别教室乱涂乱画损坏投影幕布,在教学楼走廊张贴小广告的问题。已通知相关责任单位处理。

4、学生自习室卫生情况较差,需要合理安排人员保洁的问题。

5、个别教室课程表张贴不到位问题,已现场整改完成。

开展新生开学第一课教学检查活动是加强我校学生培养质量监控的系列重要举措之一。在今后的教学实践活动中,我校将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加强教学督查,严格审核学生培养的各个环节,以确保我校本科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