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监控 > 专项教学检查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开学第一课”教学检查情况报告

管理员2021-09-06800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开展2021-2022学年“开学第一课”

教学检查情况报告

96日是我2021-2022学线下上课的第一天为全面了解我校本学期教学准备与运行情况,进一步扎实做好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上午8点30分学校领导班子率教务处、教学督导办公室、实验实训中心、各二级学院等部门组成的督导小组兵分路,深入教学第一线,对开学第一课的教学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汇总如下:

一、教学常规检查情况

   在检查过程中,领导在各教学场所或驻足听讲,或细心察看,全面检查教学工作落实、教师到岗、学生听课和教材到位情况现场检查课堂纪律、教学组织和教学氛围检查多媒体教室、各实训室的教学设施和设备运行情况以及各课堂教学环境情况。

检查结果显示,开学第一天,全教学工作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教学秩序井然。我校绝大部分任课教师以积极的工作热情对待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提前到达教室认真做好授课准备工作。授课中精神饱满,知识讲解清晰,课堂管理严格教学秩序井然。

二、学生到课率抽查情况

本次检查覆盖四个二级学院共抽查15个教学班,除去疫情影响不能按时返校的学生外,整体到课率为98.5%。其中,教育学院平均到课率为98.57%,经管学院平均到课率为98.5%,电信学院平均到课率为98%,艺体学院到课率为100%。

结合学生到课率抽查数据显示,我院学生新学期学习积极性良好,大部分学生能够按时返校上课,师生互动热烈,自习室学习氛围浓厚。

三、检查中发现的问题

1、经济与管理学院杨虹老师英语听力课上课迟到5分钟。

2、美术教室杂物较多,需要及时清理教室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