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助你圆梦!

南昌应用技术师范学院-教务处、科研处

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教学监控 > 教学督导

教学督导评估简报—87

2018-06-114812

 

教学督导评估简报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期(总第87期)

教学督导评估室编                     2018年611                   

内容提要:

一、第十 、十四周教学运行检查情况  

二、第十三、十四周听课情况

三、第十、十周教学信息

 

一、第三、十四周教学运行检查情况

十三、两周全院教学运行正常,大部分老师们责任心强,按时到岗授课,学生认真听讲。

本学期教学周还有两周结束,教学楼里懈怠现象蔓延。上周四上午8点50分,2栋一楼五个教室在上课,仅有李祚如老师一人站姿教学。四名坐在电脑前的老师居然还有两人看手机。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内容的文章一直挂在江西科技师范大学理工学院网站主页面,或许他们还未接收到这条信息。

 二、三、十四听课情况

外语学科部黄莹老师给15级英语(师范)专业讲授英语文体学,全程脱稿讲课,教学语言清楚、干净、简洁、流畅;展开教学内容节奏分明,很有层次感。她解读核心概念准确明晰,理论阐释有条理也很充分,案例展示恰到好处,有说服力。她分析口语同书面语的联系与区别,多方面举例说明之后,从理论上进行概括,思路清晰,过程完整。40分钟时间内,黄老师利用多种教学手段调动学生情绪,或进行口语同书面语表达方式和语体特征的比较,或播放名人经典演讲视频印证教学要点,或针对性提出问题启发学生思考,课堂气氛既活跃又轻松。英语专业口语与书面语文体理论学习以及实际应用的规范优质教学,真不多见!

    王一飞老师的摄影基础课,理论教学和动手能力培养同样重要。王老师循序渐进的教学方法值得称赞。他围绕教学重点分阶段讲授,每个阶段都有小结,非常好。他讲解控制景深特征后,接着介绍光圈和快门的性质和功效,然后比较分析多张照片的拍摄效果,准确到位,其中两张采用不同进光量拍出的瀑布风景照对比强烈,艺术效果与细微差别一目了然。王老师的课件做得也很好,文字简明扼要,重点突出,特别实用,看来花了不少工夫。

三、第十二、十三教学信息

教学周 第十二周

间:2018年5月21日——2018年5月27日

总体情况:

     本周全院教师认真负责、能够按时到岗授课,教学运行正常。

教学设备情况:

1、17法学班的学生反映2205教室的投影仪显示异常,影响课件正常放映;

教学周:第十三周

间:2018年5月28日——2018年6月3日

总体情况:

     本周全院教师认真负责、能够按时到岗授课,教学运行正常。

教学设备情况:

1、16财管2班的学生反映3202教室的投影仪是歪的,2107教室投影仪模糊,看不清字;  

2、15数学2班的学生反映1407教室前排第一排电灯故障;

 

 

 

 

 

 

                                   教学督导评估室

                                2018年611